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县人大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17:27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王赟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902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9-01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8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副主任卢振甫、汪盛林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卫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雪彬作表态发言。

专题询问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就我县食品安全统筹协调、健全联动机制、畜禽屠宰、加大执法力度、学校周边食品摊贩管理、食品流通、健康证办理等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提出14个问题,直接“点名”食安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县食安办、农业农村局、市监局、卫健局、食安办、城管局、科教局、财政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诚恳解答、郑重承诺。

朱雪彬在询问会上表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将主动接受县人大监督,以县人大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监管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升我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努力让全县人民饮食安全、放心。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的重点工作。我县要集中力量,趁势而为,进一步理顺机制、明确责任,紧盯问题、开展整治,重点治乱、依法处罚,全力破解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立足常态、突出长效,重心下移、强化监管,加强考核、严格追责,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我县食品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