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云盖寺镇召开规范市场秩序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7:55 来源:镇安县政府 编辑: 云盖寺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1-000901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9-27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推进规范市场秩序及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营造双节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9月26日,云盖寺镇召开规范市场秩序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镇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及40余家个体经营户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办通报了日常执法发现的问题,明确了合法经营的基本要求和现场检查的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中对常见违法行为的处罚办法,向到会的经营商户发放《合法经营告知书》,并签字备案。政府分管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市场秩序规范及食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规范市场秩序,抓好食品安全,是优化发展环境、树立良好形象的迫切要求,是维护群众利益、营造安全环境的现实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当前,全镇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但与建设美丽宜居云镇、打造文化旅游名镇的目标以及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差距。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管理水平,畅通监督渠道,把规范市场经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回应民生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针对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执法活动,落实监管责任。个体经营户及企业要主动担负起自己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违法行为,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经营。通过多方努力,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促进云盖寺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