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镇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9 来源: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刘康妮 浏览:
索 引 号 za779940273-2022-000966 发布机构 镇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2 文  号
是否有效 有效 有限期限
    9月21日,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学智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培燕、叶雪峰,副县长马博、焦荣煜、吴忠斌、周忠海、刘云霄、杨超刚等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紧扣“一厅四地”发展定位,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把促进脱贫群众增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产业增收带动作用,切实夯实增收基础。要不断探索创新,全力推进培训就业服务一体化建设,提高务工增收质量、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综合运用托底保障措施,减轻群众支出负担,健全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惩治“数字腐败”、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加强地方国有平台公司监管同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严格执行统计调查、数据管理等规定,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政治责任,硬化预算约束,严防新增隐性债务、严防虚假化债,坚决遏制增量、化解存量,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上,刘学智、李培燕、叶雪峰、马博分别领学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