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关于修建河滨休闲道路有关问题的反映
来信时间: 2022-01-26
信件内容: 尊敬的袁县长: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首先向以您为班长的县政府领导拜个早年,祝愿各位领导虎年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非常感谢本届政府能在建设资金非常紧缺的背景下安排了迎宾路滨河路人行步道工程。工程实施以来,沿途群众都积极配合,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展。 今天看到从水文观测站以西的工地距人家屋檐散水位置预留了1米宽不打混凝土,听说领导要留下来做绿化带,覆土栽绿植。对此我们和工程主管技术人员咨询并探讨了这个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政府工程决策的科学性关心、对政府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担忧,特提如下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 1、民房檐下散水位置覆土栽种绿植不符合工程实际。一是所有民房都建有地下室,如果此处搞绿化带渗水将是一个永久性危害;二是沿河一侧路基地下都是化粪池、消防水池,地面全部都是混凝土,植物无处生根。三是各户房檐下不能自然接受雨水。试想在一个无土、无水的水泥地坪上栽种绿植后期养护的成本有多高? 2、搞绿化带不仅投资巨大,全部浇灌成混凝土成本更低。万一要绿化,可以动员沿街户主摆盆栽,花木品种、花盆口径可以统一要求即可。 3、希望领导在决策过程中能够尊重专业人士的意见。 其实这个是很简单,只要袁县长到现场看一看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希望您能够亲临现场看一看。明天就要打混凝土了,希望袁县长能尽早亲临现场,并判断这个计划的合理性。千万别把这个暖民心的工程弄成闹心工程,本来就是个三边工程,结果变成了“三拍工程”,遭人诟病。 此致,仅供领导决策时参考。 操闲心的群众 2022年1月25日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电子政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2-02-18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住建局

回复情况:县长信箱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水文观测站以西的工地距人家屋檐散水位置预留了1米宽的位置按照设计方案是做微地形,栽植草皮,该方案已经设计论证,设计方案合理科学,设计方案中排水设计,所以不会对住户的地下室造成渗漏;另外栽植草皮前下面还要覆盖一层林中土,加之草皮本身成活率高,所以不存在无处生根问题。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