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辅助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尘肺病咨询
来信时间: 2021-06-27
信件内容: 您好,请问尘肺病现在还有救助政策吗,咱们县上具体政策是什么呢?如果去商洛市定级需要哪些材料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电子政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1-07-27
回复内容:  

承办单位:医保局

回复情况:县长信箱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好,2021年尘肺病报销按照《商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和门诊慢特病统筹办法的通知》(商医保发〔201950号)文件精神,执行住院报销和慢特病报销两种政策。

一、尘肺病住院报销

内一级医院(镇办卫生院)81%(202171日起执行85%)、二级医院70%、三级医院55%。市外一级医院(镇办卫生院)70%、二级医院60%、三级医院45%未办理转诊手续在市外联网结算定点医院发生的住院费用,基金支付比例降低10个百分点;在市外非联网结算医院发生的住院费用,基金支付比例降低20个百分点。

二、尘肺病鉴定

(一)鉴定资料:申请人员携带身份证前去职业病鉴定机构申请尘肺病等级鉴定;

(二)鉴定机构:陕西省一共有17家鉴定机构:1、铜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铜川市职业病防治院,3、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商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渭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榆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西安市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9、西安市 中铁一局集团西安中心医院,10、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医院,11、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西安市西安航天总医院西,13、西安市核工业四一七医院,14、西安市中心医院,15、咸阳市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6、西安铁路疾病预防控制所,17、汉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三)申报流程:鉴定通过后将尘肺病鉴定书交到户籍所在地镇办卫生院,镇办卫生院收集并加注意见后,汇总上报给县医疗保险经办中心审核,组织认定。认定通过后患者在县内就医直接报销结算,不能直接结算的回户籍所在地卫生院报销。

三、尘肺病慢病报销:

(一)报销资料:1、门诊特殊疾病治疗通知书;2、门诊病历;3、购药处方、发票;4、身份证(或医保卡)复印件;5.银行卡及开户人身份证复印件。

(二)报销标准:尘肺病Ⅰ期、Ⅱ期、Ⅲ期年度基金支付限额分别是2100元、3600元、4200元。基金支付比例均为70%

满意度调查
1、信件是否及时处理
2、办理意见是否满意
请输入您的信件编码和查询码
信件编码:
查询码: